【朋我】【白阮】让我毕业!(完)?

  袁阮从未吃过这么难受的饭。

  

  苍蝇馆子他下过,陪老师吃饭他干过,但他妈在苍蝇馆子里陪老师吃饭,还是两个老师,还是特么老师请客!真的是开天辟地头一遭!!!心大如他,也没法在此情此景下大快朵颐了?!

  

  何况那万主任还全程冷着一张脸,呼出的冷气都快把面前的牛肉锅给吹凉了,更是让他坐立难安,牛肉也不敢夹,尽在吃打底的土豆。真老师倒是热情,一个劲儿给袁阮添菜添饭,还开玩笑说,要按游戏里来他还得叫袁老师呢。

  

  这话一出,那旁边的万主任脸色就更难看了,抱着胸开始数落袁阮。四级过了么?六级过了么?没过为什么不去做题?过了为什么不去刷分?之前一学期挂四科是在干什么?对于以后有没有过规划?考研还是找工作?考研分数够么?专业看好了么?学校有选么?找工作的话各种证都拿全了么?

  

  被万锦荣这样一通问下来,袁阮顿觉自己玩物丧志,荒废青春,恨不得立刻涕泪横流,痛改前非:“万主任说得都对,我这就把王者荣耀卸载了!”

  

  旁边吃牛肉锅吃得正爽的真龙傻了:“那我的段位怎么办?”

  

  万主任皱皱眉,咳嗽一声:“你不能劳逸结合么,袁隆平还会拉小提琴呢。”

  

  袁阮心道那我能怎么样,搞个现实版的王者峡谷么!你们不要强人所难啊!

  

  到头来这一餐饭不仅吃得人胃疼,还吃得人脑子疼。段位他得继续帮忙上,学业还要刻苦努力。万主任多给他加了几份课外作业,不计平时分,纯粹帮他强化强化专业素养。真老师在旁边吃牛肉锅不嫌烫嘴,还怂恿袁阮以后考研算了,可以报万主任当导师。

  

  哎哟!你可别说了!袁阮看着那几份作业的量,感觉自己一餐回到了高三,又要开始挑灯夜战了。


  

  

  带着满肚子的气和一书包的参考书,袁阮晃晃荡荡回到了宿舍,作业材料都还没找全呢,真龙就又发消息过来了:“开黑不,我下午没课。”

  

  袁阮刚想说我有课,就见真龙又发了一条信息:“我知道你也没课,要不我再问问万主任核实一下?”

  

  袁阮赶紧关掉了CAD舍命陪君子,连带刚从超市打工回来的江烁和秦一恒也没逃过,三人围坐一团,又要开始战局。

  

  真老师说还缺个人,万主任正在补觉,现在打不了。

  

  袁阮真想说,打不了那就不要打了嘛!但不管是他还是江烁都没啥拒绝的立场。

  

  于是袁阮只好尝试传唤巧克力泡泡,这个任劳任怨操作精良的好队友,一发消息过去,哎嘿还真有空!袁阮赶紧把人组进来,嘱托他换个角色,就要开局了。

  

  可这等啊等啊,泡泡就是不换角色,搞得他们三个大眼瞪小眼都不知道什么情况。

  

  袁阮心想这女孩子角色玩多了是挺有感情的,不想换。只好对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,坦白道:“不好意思委屈你一下,这人是我老师,不让他玩我就得挂科了,拜托你了。”

  

  泡泡不回话,袁阮又很羞耻的补了一个“么么哒”,这才看着泡泡的人物换成了白起,真龙选上了东皇了,终于开局了。


  

  

  这次打得,袁阮觉得都能做成视频发到网上供人瞻仰了,标题就叫《王者荣耀之这才叫做爱》。

  

  他作为一个奶,全程谁也没管,谁也没看,团战稀烂。但有一点,他牢牢的跟紧了东皇,尽管这个角色不仅自己血厚,还能吸对手,袁阮依旧是目不斜视,专心奶真龙。对方掉点血皮,都一个大加上去回满,鞍前马后,伺候得那叫一个舒服。

  

  而与此同时,已经玩得有几分默契的江烁和秦一恒在中路也是顺风顺水,只有独行一路的白起了无所依,寂寞的蹲在地上玩草。

  

  不一会儿对面的人过来对兵线,看着他这么没干劲提起了自己的四十米长刀,狞笑道:“让我来戳一戳你这个小泡泡~”

  

  然后手起刀落——把自己送回泉水了。

  

  白开收起了手里的大镰刀,又把视角切到袁阮和真龙那儿,恨得牙痒痒。

  

  不像那些游戏小白,他是明白战术的,也完全明白袁阮这样做,和赢、和战力分配,都没关系。

  

  他,就,是,在,讨,好,那,个,东,皇,太,一!

  

  实在是太气了,哪怕是白开自己玩东皇的时候,袁阮也从未这样照顾过。还经常拿他做实验,让他玩差一点模拟这个臭傻逼。

  

  你根本不爱我!你和我在一起就是为了学技术泡你老师!

  

  白开心里直冒火,他也不是个憋得住的人,一局打完后的间歇直接问袁阮了:“你原来让我玩差点,是为了这个东皇太一么?”

  

  袁阮也直爽:“是啊。”

  

  白开看着这两个字,手指尖都在发麻。想到他和对方在走廊上举止那样亲昵,白开更是克制不住自己,单刀直入地问道:“你是不是喜欢他?”

  

  对面没回话。

  

  袁阮没法回话,他根本没看到这句,江烁从超市里带回来了免费品尝的小蛋糕,他那时忙着满足自己的嘴巴去了,哪里顾得上这个。等到回来的时候又直接按了准备,完完全全的无视过去了。

  

  白开也点了准备。

  

  很好,非常好。白开已经气得要爆炸了。行,袁阮你太行了,太能耐了,把老子忘了之后直接转头追你们老师,还让老子他妈的给你打助攻,老子就他妈助给你看看!

  

  如果这一局王者荣耀也被载入史册,那标题应该叫《王者荣耀之杀父仇人和我一个队》。

  

  起初他们还是上局的走法,只是白开那路崩的厉害,让人难以袖手旁观。真龙因为被袁阮照拂了一次,手感还不错,人也有点小膨胀,脑子一热说要去帮忙。袁阮看江烁那里也需要奶,就姑且和他分道扬镳了,说好一会儿去找他。

  

  结果这一镳,真龙直接把自己镳回了泉水。

  

  他也奇怪,原本被追杀的是白起,怎么敌人就忽然落到了自己面前,还正卡在放大时候。他想不明白,但旁边的白开想得很明白,这还只是开始。

  

  接下来他和真龙一起越塔,看着对方残血了一个闪现;后又一声不吭看真龙打野,临了了上去一刀带走;期间抢八福抢人头,抢一切能抢的东西,坑一切能坑的细节。

  

  在白开的不懈努力下,真龙终于爆发了:“白起你……你……”

  

  “你打的太好了!”

  

  什么?!

  

  他们居然——赢了!?

  

  卧槽!白开看着屏幕上的胜利难以置信,他妈的青铜哪怕只有三个人认真打了也能赢么!小学生怎么这么不积极!!!

  

  他哪里知道真龙会菜成这样,白开这番精心的操作他根本毫无察觉,夸完白开又去夸江烁,夸完江烁夸秦一恒,最后落到袁阮身上,那真是夸得天上天下,世间无双。袁阮还跟他客气,哪里哪里,不是不是,没有没有,两人在白开眼里拉拉扯扯亲亲我我黏黏糊糊欲说不得欲说不能。

  

  白开跟自己说,你不能崩,你得想想怎么做,不能坏了形象。

  

  但在袁阮说,你玩的东皇是我见过最好的东皇的时候,白开再也憋不住了,他开了语音。

  

  小喇叭一闪一闪之后,是他那声响彻天际的——草泥马!!!


  

  

  几个人都是一愣,真龙完全没和他打过照面,所以根本认不他出的声音,还傻乎乎的问了句:“同学你这是赢了心情太激动么?”

  

  “滚!”白开情绪激动,好在意志坚定,没被真龙带跑,“袁阮!你听得到吧!我有话跟你说!

  

  “老子实在是做不到,什么慢慢靠近!什么渐渐感化!这些老子做不来!我等不了也憋不住!我现在就全部告诉你!你和我认识,我在校医务处上班。我俩第一次认识是因为你想找医务室的小姐姐开药,然后第二次是在KTV,你背了很重的一书包水,我在旋转楼梯那儿那你拉住了,还有后面,后面还有很多次,老子一下说不完!!但你相信我……我们真的……”

  

  我们曾经认识,我们还……

  

  白开踌躇着用词,也就在这时,袁阮的小喇叭也亮了,他疑惑的声音颤颤抖抖飘出来,像是一阵电流。

  

  他说:“……白开?”

  

  白开一瞬间哑了,一群小人挨个在大脑里放烟火——我靠,他想起我了!

  

  白开不仅脑里风驰电掣,行动上也快得出奇,他蓦地起身抓起了案几上的车钥匙:“你在宿舍楼下等我,我马上过去。”


  

  

  “啊?现在?等等……”袁阮还没理解好,那头已经退出游戏消失了。他迷茫的看着吃瓜吃得正开心的江烁,“我靠,这人怎么回事啊?什么情况啊?忽然说这些有的没的……”

  

  “那是因为……唔……”一旁的秦一恒正在说话,结果直接被江烁肘成了静音模式。

  

  江烁把秦一恒往后扒拉,冲袁阮笑了笑,笑得特别暧昧:“你要下去么?”

  

  “下去吧……”袁阮想了想,手指头在手机屏幕上敲敲点点,脸微微泛红但是坚定道,“恩!我要下去!”

  

  “唉……”江烁看着他这副拼了的小样,微微叹了口气,儿大不由娘啊,袁阮要去干啥他是阻止不了了,他只是伸手过去在袁阮肩膀上掸了掸灰,理了理他的衣领子,“那你去吧,再哭着回来我不开门了啊。”

  

  “恩……”袁阮闷闷的赢了,摸了摸自己的脸,头也不抬的嗖得出门了。

  

  他们宿舍在四楼,他穿着一双拖鞋往下跑。鞋板子哐哐响,他的心也哐哐响,只想着,快点走,快到楼下去见白开。最后只剩两格袁阮还险些一脚踩空,差点崴脚,他踉踉跄跄往前跳了几步找平衡,再一抬头就发现白开正看着自己。

  

  白开额头上都是汗,手上还拿着车钥匙,酷炫拽的摩托就在后面,灯还都亮着。

  

  袁阮顿感僵硬,整个人往后一缩,想要逃跑。

  

  白开眼疾手快,直接走进来拽着他往外走。两人拉拉扯扯到了宿舍后的小树下,这儿袁阮熟悉,很久以前白开要揍他的时候也是拉他到这儿,两次他都很紧张,特别是这一次白开不是用脚,而是用手把他压在了树上,不让他逃。

  

  我的天哪!是树咚!袁阮心里吱哇乱叫着,整个人晕的像坨小蚊香,他说:“白开你到底……”

  

  白开说:“嘘——”

  

  他按着袁阮嘴巴的手有点抖,袁阮这才发现对方也很紧张,他之前不敢抬头看白开的脸色,这才仰起头来和他对视,两个虚虚晃晃的目光接到了一起,终于安稳下来。

  

  白开来得很急,语言都没组织好,他说话有些磕巴,但还是主张着:“你不要说话,你每次一说话,天马行空似的乱讲,我就不知道我要干嘛了。”

  

  袁阮闻着他手指上的香烟味,几不可见的点了点头,等白开开口。

  

  白开被他圆溜溜的眼睛看着,越发紧张,张口先来了句:“对不起。”

  

  袁阮瞳孔一跳,渐渐黯淡下去。

  

  白开赶紧纠正:“不是那个对不起,也不是不对不起!唉……我怎么说好……我是想说,我是想说,对不起我那个时候犹豫了……”

  

  袁阮又抬起眼睛看他。

  

  白开像是受了某种蛊惑,所有的方法技巧,所有的恋爱套路,都被丢在一边。他只能白口说着自己的心思,再耍不了任何滑头。

  

  “我喜欢你袁阮,可能比你喜欢我还要早,但是我……我当时觉得,我怕我伤害你,也怕你只是一时兴起,或者是受了什么别的东西的影响,我不是不喜欢你,我只是当时脑子有点抽,我没转过来。我爸妈那样,搞得我对这种事也总有点……呸呸,我不是要找借口,是我当时不好,对不起。”白开竭力表达着自己的意思,在那样清澈目光的注释下,这实在不是件容易事。“但是……”

  

  白开现在话都说出来了,脑子也重新开始转了,他说:“但是你直接把我忘了是不是也太过了?!”

  

  袁阮眼睛瞪大了,但嘴巴被白开捂着,只小小的唔了一声。

  

  “你不知道我每天都去找你,你从来都没睁眼看过我。”白开一把辛酸泪,“我是犹豫了一下,但是你原来也……你原来发那种帖子,你后来在酒吧惹事害我错过天赐良缘,我说什么了?!我凶过你么?结果你把我掰弯了,老子特么的就犹豫了一小下,你就忘了我,转身喜欢上那个谁……那个……”

  

  袁阮终于扒拉开了白开的手,替他补充道:“真老师?”

  

  “别提他!”想起他俩打游戏的亲热劲白开就心烦,他恶狠狠的按住袁阮的手,凑近了问他,“我问你,你喜欢我么?”

  

  袁阮脸涨得通红:“你这么突然……”

  

  “别说这些。”白开打断他,额头和他抵着,炙热的体温烧着袁阮的脑子,“你别话,你喜欢我么,点头就是喜欢,摇头我就再问一次。”

  

  袁阮选了C,他极快的亲了亲白开的脸颊,很想赌气却因为这主动的行为而有些不好意思,他反问白开,有点破罐破摔的气势:“那你说呢!”

  

  白开还能说什么呢?!

  

  “……去我家过夜么?”

  

  “滚!”


  

  

  楼上阳台处,江烁正拿着手机开摄像头偷窥,他忍不住给了在旁边凑热闹的秦一恒一脚:“我说什么来着!和好了!”

  

  其实在很早以前那个袁阮哇哇大哭的晚上,当秦一恒建议把这段洗掉时。江烁是这么说的:

  

  “你他妈脑子有毛病吧!洗你个大头鬼啊洗!”

  

  袁阮也连连摇头,表示这段回忆还是很珍贵的,无论如何不愿意忘了。但就这么看着他难过也不是个办法,于是江烁想了个主意,让袁阮在各种社交平台上屏蔽白开,而实际生活上呢。

  

  江烁转了转手上的柳叶。这是他拜托秦一恒特制的,粘在袁阮的身上,起作用就好比遮了眼。看谁都好使,只有看白开是一片模糊。他一般把这玩意藏袁阮的衣领下面,反正这孩子一向心大得能放羊。

  

  江烁原本也就想着死马当活马医,让袁阮给玩个欲情故纵,成了就成了,不成大不了再请他吃吃火锅。哪知道成效还不错,马不仅活了,还活蹦乱跳的。

  

  他指指远处在树下腻歪的两人,觉得这个现实案例得多用用,便转头过来叨叨秦一恒:“你看看你看看,这你要是当初洗了,你担得起这个责任么?”

  

  “担不起。”现在宿舍只有他们两人,秦一恒凑过去抱他,双手扣死在江烁腰上,下巴搁在他肩膀上,瓮声瓮气的。

  

  “现在你知道认识到你当年的举动是多么愚蠢了么?”

  

  “认识到了。”

  

  “那你以后要怎么办?”

  

  “听你的。”

  

  江烁很满意,微微调整了一下角度,仰着脑袋枕在秦一恒肩膀上:“很好,拿到学分毕业之前你都还是戴罪之身,提高认识,早日赎身。”

  

  秦一恒弯了弯眼睛:“表现好能不能减刑?”

  

  “可以。”江烁转了转眼睛,四下无人,他捧着秦一恒的脸亲了亲,“还有礼包,你慢慢领。”

  

  秦一恒逮着他吻回去,卡着下巴亲吻嘴唇,舌头在江烁口腔里搅来搅去。对方很快在这样的攻势下败下阵来,支支吾吾道:“先进去……”

  

  秦一恒点点头,推着江烁往屋里走。合上阳台门前,他抬头看了一下夜空,属于白开的姻缘星,依旧高高悬着,明亮如初。


  

  

  半年后,江烁终于凑齐了学分,完成答辩,圆满毕业!

  

  在这段时间里,真龙的王者荣耀已经上了黄金,之前大家撇开他去谈恋爱的事也没多计较,毕竟真龙说那个瓜还挺好吃的。

  

  而养瓜大户袁阮还没有毕业,也许,还很久都不会毕业。因为他当真报了万主任的研究生,在百分之八十的威逼和百分之二十的利诱下。

  

  江烁则刚刚拍完毕业照,坐上秦一恒车的时候,还穿着那身学士服。

  

  “怎么样,你以后什么打算?”秦一恒这回知道问他了,车子向前滑出,林荫大道上到处都是毕业告别的学生,两边的风景慢慢往后倒去,渐行渐远。

  

  江烁撑着脑袋看窗外,触景生情,忽然道:“我想去教书了。”

  

  秦一恒皱了皱眉头,这是他们之前从未提到过的,但既然江烁这么想了,他想要做,秦一恒只会支持不会阻止:“教哪一科呢?”

  

  “教恋爱与婚姻。”江烁继续道,“就教一个人,不知道他学不学。”

  

  秦一恒开车的手没停,脚下却松了力道。他侧头看江烁,江烁也把脸别过来看着他,正午的阳光印在他的脸颊上,连微微的绒毛都是可爱的模样。

  

  “……我想他会学的。”

  

  “是么,秦同学?”

  

  “是的。”秦一恒笑了,“我爱你,江老师。”

  

 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
PS:

  哇,打上END的时候,这个心情真的是非常特别!

  谢谢一直看文追文的大家,么么哒,《让我毕业》全文到这里就完结了!鞠躬!虽然还想写一写心得啊体会什么的,但是大家一路看过来,每次评论里互动就已经很开心了。

  以后还会写一写番外什么的,目前确定会有两篇肉肉的番外收录到本子里。因为我个人的原因,所以本子会延迟一段时间出来,大概是九月中旬的时候,会填充足够的内容,全文也会精校一遍,总之虽然延迟了但质量是杠杠的!

  一会儿我会重开一个点文作为小福利=W=

  最后还是谢谢大家的喜欢了!比心!

  185 46
评论(46)
热度(18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拔dio无秦说 今晚不拉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