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朋我】老总,这人到底招不招?

给阿苏的生贺,又是去年的事儿了,哈哈哈。阿苏就点了两个字面试,所以我也就放飞自我了OWO,一如既往的逗逼风。


正文:

  如果再给人事部的小刘一次机会,今天他是要请假的。

  一周前,他们公司江总突发奇想硬是要招个总裁秘书,要问条件吧,又总说随便随便。可怜小刘照着“随便”这个条件接连给找了三四个。男的、女的、年轻的、成熟的,尽量面面俱到。但江总却只是看着窗外喷出一口闷烟,留给小刘一个孤寂的背影沉声道:“不行,感觉不对。”

  感觉!?小刘很想问,是初恋的感觉吗?但他不敢,毕竟正在升职加薪的小尾巴上,绝不能在这个当口上出岔子。

  常言道,职场上得有贵人相助。

  正当小刘这边为了“感觉”而焦头烂额的时候,白副总出现了。这人小刘见过几次,黑黑的,精瘦,平日里也不怎么正经穿衣服,不大像个走职场的人。听说是挂名在公司,投资了不少钱,但是很少来查看。公司前辈和小刘提过一句,说这人和江总是过命的兄弟,平时殷勤点总没错的。

  这不,平日里点头哈腰端茶递水的报酬来了!

  白副总叼着个牙签,探头探脑地摸到小刘的办公室来,悄咪咪从胯下,啊不,从文件夹里掏出份简历递给他,对小刘耳语道:“你明天找这人来面试,妥妥儿的。”

  小刘膝盖一软,恨不得给白副总跪下,但男儿膝下有黄金,小刘觉得还是跪江总面前比较赚。于是稳住腿的小刘连连给白副总道谢,伸手就要打开简历看看。没曾想白副总比他手快得多,啪一下就把简历给合拢了。

  “给自己留点惊喜,明天人来了再打开看吧,我和他说好了,明天十点到你办公室来找你。”说完白副总手指在唇上轻轻一点,给小刘使了个你懂得眼神,就大步流星的走出了办公室。

  小刘目送完白副总,眼神又落回到手里的这份简历上。A4封面上大片的空白,只在右下角写了三个字——秦先生。

  看起来很牛逼的样子啊。

 

  然而今天小刘见了秦先生本人,感觉这是真牛逼啊!小刘他们公司虽然算不上大,管理也不严格,但着装上大家都还是比较注意的。可这个人直接穿着马褂运动裤和新百伦就来了是几个意思啊!?

  也许是注意到小刘那堪比射线的目光,秦先生笑了笑拉开椅子就在他面前坐下了:“你好,不用这么紧张的。”

  我这不是紧张我是震惊了!而且到底你面我我面你啊?!

  小刘这人有个毛病,要是中央处理器要融合的感情太多了,他就不大会说话了,明明要凶一下秦先生的结果开口就变成了:“谢谢啊。”

  说完小刘自己都想抽自己,但他控制住了自己,赶紧把白副总给他的简历打开,结果看了之后小刘差点没给晕过去——这大片大片的空白是等着他来填上么?!

  福无双至祸不单行,正在这时,透过办公室的玻璃门,小刘又看见江总急急忙忙从自己的办公室里冲了出来,一脸愤恨跟谁欠了他钱似的往这儿走来。

  千万不要是找我千万不要是找我千万不要是找我……“早上好啊江总,您有什么事么?”

  江总估摸着是哮喘要犯了,一张脸红彤彤的,胸口也剧烈起伏着,他目光在小刘和秦先生之间巡了几遭,忽然挤到小刘旁边扯了个凳子道:“没事,你继续面他,我旁边看看罢了。”

  这话说得。小刘头上的汗刷的就流了下来,忍不住把简历往江总那推了推道:“要不江总你亲自面?”

  “不。”江总把那简历推回去,“你面,我看就行。”

  两人纠结之间,对面的秦先生倒是很冷静,就眯着一双眼睛看着江总笑。小刘用随身手帕擦干了额角的汗,像模像样地打开了简历问道:“请问秦先生您初中以后的学习经验都没有再写了,是去国外深造了么?”

  这圆的,小刘自己的都想给自己打个九十九分。

  结果秦先生根本不领情,很自然地回答道:“不是,我初中后就没上过学了。”

  小刘这头又开始流汗,但旁边的江总似乎没反应,他就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圆下去:“那秦先生这些年是都在学习专业技术么?”

  “可以这么说吧,学的是方术,看宅看人什么的。”

  小刘头上流的汗更多了,擦都擦不完,你哪怕说个算术都好一点啊!?这时小刘蓦地想到这秦先生可能是白副总的熟人,本来打算走个后门混个工作啥的,但可惜这正撞枪口上,他也救不住啊。

  于是小刘长叹一口气,合上了秦先生的简历,撑起一张职业笑脸道:“呵呵,秦先生真是不可多得的优秀人才,但是似乎和我们的要求不大符合,不如……”

  小刘这个不如还没说完,秦先生倒是一手按到了那简历上道:“搞方术和当秘书不冲突啊,我觉得我能胜任这个工作的。”

  “呵。”小刘没笑,旁边的江总倒是笑了一声,“那你说说看怎么不冲突了?”

  有人能接茬小刘还是高兴的,干脆前排吃瓜看秦先生和江总过招,他也不得罪人。

  秦先生和江总经过了一番激烈的视线交流后,弯了弯嘴角道:“江总好像意有所指,秦某愚钝,江总能直说么?”

  “……你作息颠倒。”

  “我可以为了江总你改,必要的话通宵也不是不行。”

  小刘心道这马屁吹得,真是自愧不如,但是不是有点过?

  江总从鼻子里哼了一声道:“不需要你那么辛苦,你爱哪头你就顾哪头吧,别都想占着。”

  秦先生慢条斯理道:“也不是这么说,爱就得争取,不都占着怎么知道不能成呢?”

  “你特么……”碍于小刘在场,江总愣是没发作起来,“你想得到挺美,你知道对秘书来说什么最重要么,是情商!我看不不仅没情商也没常识!”

  “啊,是这样啊。”秦先生忽然一副了然的样子,“原来你是因为我把黑狗血放冰箱里这件事生气了?”

  “妈的!”话都说破了,江总也顾不得小刘在场了,直接骂道,“根本不止这一件事好么?”

  “那是因为上次你钥匙弄丢了,我又没接你电话,害你差点露宿街头这件事生气?”

  “还不止!”

   ……

   小刘听他们两越吵越激烈,瓜都吃不下了。敢情这人是和江总一块合租房子的啊,难怪白副总推荐呢,不过江总这么有钱为啥还要和人合租呢?

   没等小刘想明白,就看着秦先生忽然站起来冲江总走过去了,江总眉头紧皱着偏偏头对他使了个眼色。

  小刘心领神会,这是他妈要怼了是吧!于是他高喊一声:“别动!我去叫保安!”

  江总:“……”

  秦先生:“……”

  江总道:“没事,剩下的我处理就好,你先出去吧。对了,记得把帘子拉下来。”

  哦!是要1V1!小刘立刻比了个O退出房间,还很狗腿的把帘子下面的褶皱都拉整齐了。

  这外人一不在,江烁立刻起身给准备抱他的秦一恒捣了一拳:“草,谁让你来公司闹的!”

  秦一恒轻轻松松挡下,拉着江烁往自己怀里靠:“你又是搬家又是换电话,我找不到你人能怎么办。况且我也没闹啊,我不是来面试的么?”

  “去你的吧!”

  “别气了,一气人就体虚,是容易丢财运的。”

  “特么就你会说!”

  “我不止会说我还会做啊。”

  “你特么干什么,我和你说你别动手动脚的啊!你先给我说好,你以后还会不会乱放东西不开手机了,老子一联系不到你老子就方你懂么?!”

  “不会了不会了,要不亲一个做保证吧。”

  “干!”

  “在你公司不好吧?”

  “草!不是……尼玛我不是这个意思!?”

  “对了,江总啊?”两人闹的正好,小刘忽又想起个事儿来,嘭的就推门进来了。江烁那反应不是盖的,直接一脚就把秦一恒给踹开了,撑着桌子理领带。小刘有些奇怪的看着江烁那红扑扑的脸,又更奇怪的看着坐在盆栽上秦一恒,半晌才吞了口唾沫道:“江总,你们这是和好了?”

  “差不多吧……有什么事么?”

  “白副总刚来电话,说有事找秦先生,说是什么宅子的问题,秦先生知道的。”

  一听这话,江烁和秦一恒立马对视了一眼,速度起身往电话旁窜。

  “妈的,秦一恒你再接我打死你!”

  “就听听而已。”

  “放屁。”

  小刘看着他们热热闹闹的跑远,心想着这感情可真够好的,但是不是有什么事给忘了?

  “老总,这人到底招不招啊!!!???”

  




  402 24
评论(24)
热度(402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拔dio无秦说 今晚不拉灯 | Powered by LOFTER